momo

詹莉yyds!鹿犬cbyyds!

格林德沃重生记(4)

  在乌姆里奇的狂暴快要掀翻那间粉红色的、甜腻腻的办公室的时候,格林德沃终于善解人意地停了笔,十分从容地出了办公室的门,留下乌姆里奇一个人在办公室里嘶吼。

  出了门,霍格沃茨风格正常的装修映入眼帘,格林德沃才觉得长舒了一口气。

  英国魔法部就是这种品味?

  格林德沃摇着头回到了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他进来的时候许多学生都愣了一下——他大战乌姆里奇的事迹显然传播的十分迅速,而此前被她关过禁闭的学生都是直到快宵禁才能回来,格林德沃回来的时间之早,神色之轻松,显然有些出乎他们的意料了。

  喧闹声停滞了一两秒,而后更加剧烈的响起,为首的是韦斯莱家的双胞胎,他们夸张地喊了起来:

  “让我们欢迎对抗乌姆里奇的英雄——盖乌斯·格林德沃!”

  欢笑声响起,格林德沃发现自己的手里不知何时被塞了一瓶黄油啤酒。韦斯莱兄弟正趁着大家的喧闹展示他们的新产品:一种蛋奶饼干。刚刚纳威咬了一口这种饼干,砰的一声变成了一只大金丝雀,过了一会儿又变了回去,赢得了大家的一阵掌声。

  “她没为难你吗?”

  格林德沃一回头,发现哈利正神色紧张地盯着他的手背。

  “你不应该看我的手背,”格林德沃懒洋洋地说,“我建议你去看看乌姆里奇的手背。不知道她有胆子用这种羽毛笔,到底会不会解咒。”

  哈利露出了一点笑容。

  “你很厉害。”他有点不自然地说。

  “我当然知道我很厉害。”格林德沃说。

  这天似乎是很难聊的下去了,于是哈利和格林德沃说了声再见,就回到了桌子边,开始努力地给他那篇有关月长石的魔药论文凑点字数。他尽量不去想斯内普那张蜡黄阴沉的脸,事实上他现在很难区分他更不想见到斯内普和乌姆里奇中的哪一个。

  “我写好了。”哈利绞尽脑汁地凑完两行字以后,罗恩结束了论文。他把自己的论文递给哈利:“呐,这一段我借鉴了赫敏的论文,你看看能不能凑合着用。”

  “谢谢。”哈利十分感激地说,心情轻松了一些。

  罗恩见他心情好了一些,环顾四周,小心翼翼地开口:“哥们儿,你最近是不是又在做噩梦了?”

  哈利猛的睁大眼睛看向他。他这几天的梦境里确实频繁的出现一条黑漆漆、永无止境的通道。他不知道这条通道通向哪里,也从未见过,可是它就是不停地出现。

  “我只是听见你晚上睡觉时在哼哼……你听起来很难受。”罗恩观察着他的脸色补充道。

  哈利草草地给论文的下一段又开了个头:“就还是跟你说过的那个梦……总是那个。”

  “听着,哈利,”罗恩严肃地说,“我跟赫敏都认为,你得去找邓布利多。这么放任着总不是个办法。”

  “邓布利多没有义务关心一个学生做的噩梦。”哈利有点烦躁,“校长很忙。”

  罗恩看起来还想说什么,这时候有人靠近,他便闭上了嘴。

  

  “那男孩总在做一样的噩梦。那是什么?他显然没有什么预知的能力。”

  格林德沃正坐在邓布利多的办公室里撸凤凰。福克斯亲昵地把尖嘴伸进他金黄色的头发里,似乎把那里当成了窝。

  “我想他和伏地魔之间存在着某种联系。他看到的可能是伏地魔看到的。”邓布利多长长的叹了口气。

  格林德沃哼了一声,从桌上的盘子里摸了一颗柠檬雪宝。

  “他能看到伏地魔看到的,伏地魔能不能看到他看到的?”

  “我想不能。”邓布利多皱着眉,“伏地魔本人目前应该还没意识到这种联系的存在。”

  “但是最后他好像用这种联系诱骗哈利波特去魔法部的神秘事务司,为了拿一个预言,”格林德沃的语气凉嗖嗖的,“然后他就愚蠢的去了,小天狼星·布莱克为了救他,死了,他回来把你的办公室砸了一通。”

  眼看格林德沃又有闹小孩脾气的趋势,邓布利多只是笑了笑。

  “我办公室里的东西都有自动修复的功能的,盖勒特。而且小天狼星对他确实很重要。他可能将小天狼星看作他唯一的亲人。”邓布利多叹了口气。他太明白失去亲人的滋味了。

  “我倒是很怀疑他到底怎么教育的那小子。”格林德沃哼了一声,“魔法天赋什么的到不是说一点没有,但他展露出来的本事和一头小巨怪差不多。我在戈德里克山谷的时候还听巴希达念叨过亨利·波特如何如何,后来也听说弗列蒙德·波特是个魔药大师,难道他父母这一辈的智力发生了可怕的突变,让他连一篇魔药论文都要靠把一个字母写够一英寸长才能完成,一个消失咒还需要那位格兰杰小姐一对一辅导?”

  “不,不,”邓布利多摇摇头,“哈利不是由小天狼星抚养大的,事实上他们在哈利三年级结束的时候才相认——他由姨妈一家抚养长大,而他们一家都是麻瓜,佩妮对魔法的爱而不得转化为了恨意和嫉妒……他们一家似乎在他童年时一直虐待他,禁止他表现出任何的魔法能力。”邓布利多的神色变得悲伤,“事实上,詹姆和莉莉都是非常优秀的学生,一个极为擅长变形,一个魔药学天赋很高……不过西弗勒斯可能是把对詹姆的恨意转到了哈利身上。”

  “麻瓜。”格林德沃哼了一声,“瞧瞧看,我们的《保密法》就是这么保护小巫师的,禁止他们展露出魔法,允许麻瓜虐待他们,却不允许巫师拿起魔杖保护自己。甚至他用魔杖在摄魂怪嘴下救了自己和一个麻瓜男孩,还要受到我们魔法部的审判!这就是《保密法》!它保护的到底是巫师还是麻瓜?”

  “哦,天哪,盖勒特,”邓布利多严肃地说,“我没想到你居然会这么激动。不过我想先警告你一句,现在伏地魔的势力在逐渐壮大,我请你不要再像曾经那样到处宣扬你的理念,再把欧洲掀的一片腥风血雨。如果你对哈利·波特的同情如此旺盛,那你不妨帮我们一起对抗伏地魔——你也知道,那孩子是被伏地魔选中的要打败他的人。”

  “我才没同情他!”格林德沃恼火地说,“我只是觉得这么多年过去我们的巫师界一点进步都没有。你不打算教他大脑封闭术?”

  邓布利多摇摇头:“还没到时候。现在应该暂且没有这个必要。而且我也不能亲自教他。”

  “那好吧。”格林德沃无所谓地耸耸肩,“我提醒你一句,你再这么躲着他,这孩子对你已经有怨气了。”

  邓布利多把下巴摆在交叉的十指上,眼神显得苍老而疲惫。

  “所以你就帮我多照看着他点,行吗?还有——”

  格林德沃回头,看见邓布利多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

  “对待多洛雷斯·乌姆里奇悠着点吧,你明明知道现在谁有本事给她不痛快,都会受到学生们广泛的欢迎。”

  格林德沃恼火地嚷嚷起来:“这次可没那么多目的!主要就是我看她不爽!”

  格林德沃日记:今天也是怀念文达的一天。

  

  /彩蛋:文达小姐姐要出场啦

  

评论(103)

热度(867)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