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

詹莉yyds!鹿犬cbyyds!

当黑兄弟双双重生(6)

  邓布利多信守了这次对抗伏地魔一定会带上他们的诺言,只是他说现在还不是时候——所以詹姆和小天狼星有相当的时间是跟着除了他们几人以外唯一知道内情的麦格教授研究一些更加高级的魔法,有时候邓布利多也会加以指点。麦格教授对于这样的安排暂且没有意见,显然她知道不管这两人的心理年龄是多少岁,重新回到霍格沃茨都一定按捺不住搞点恶作剧的本能。他们对外声称是在关禁闭或者被麦格抓去留校劳动,这一理由向来不会遭到任何怀疑。

  “既然我们禁闭都提前关了,不搞点恶作剧是不是有点太亏了?”小天狼星提出了一个很有深度的问题。

  “好像是这么个道理,但会不会影响我追莉莉?”詹姆如是说。

  麦格教授深感欣慰,并把他们留的更晚了,显然是试图让他们筋疲力竭到没有心思研究更多的恶作剧花样。

  这样辛苦的一学期下来,詹姆的变形术更加炉火纯青,他甚至在和小天狼星的二人对战中练出了充分利用现场环境,变形出最能阻碍对手的事物的本事。再加上他走位灵活,和小天狼星二人出手、闪躲都极快,就连邓布利多都对他们表示赞许。

  小天狼星不像詹姆那样极其擅长变形,但他精于魔咒。尽管他们在对战中并不会使用伤害性太大的咒语,但小天狼星使用咒语的花样总能让人大开眼界。久未酣战,他现在每一次的对战都极为投入——过去他在阿兹卡班被关了十二年,出来后也没有机会战斗,经验再丰富、身手再敏捷的战士大概都禁不起这样的耽搁。

  “真有意思,”小天狼星说,“你很擅长攻击,你儿子黑魔法防御术学的那叫一个炉火纯青。你们父子俩一定会是最合拍的一队战友。不过我倒是希望你们俩不需要做战友。”

  暑假很快就到来了。詹姆知道小天狼星家里的一地鸡毛,他热情地邀请小天狼星像曾经一样来他家过暑假,并提议他可以把雷古勒斯也带上。

  “我觉得不太行。”小天狼星说,“一下诱拐两个布莱克,我们亲爱的沃尔布加女士会疯的。现在她还没恨我们恨到那一步呢。”

  他没有说出全部的缘由。他曾经一个人投奔詹姆,的确引起了沃尔布加和奥莱恩·布莱克的大怒,只是他们或多或少碍着波特家的面子——小天狼星一向来觉得沃尔布加口中这些所谓的纯血世家十分可笑。他们一边口口声声地说着自己的血统是多么高贵,自己为纯血多么自豪,另一边其实也在暗中评估着各个家族的财产,就譬如波特一家,即使并不赞同纯血论,但是波特家的资产太过雄厚,让他们只敢在背后嚼嚼舌根,明面上,譬如最趾高气扬的卢修斯·马尔福,在一次魁地奇比赛中恶意袭击詹姆,比赛结束后两人打了一架,即使卢修斯回家告状,他的父亲也没有像卢修斯做父亲时那样来学校兴师问罪。至于对待那些贫穷的纯血家族,哪怕信仰纯血理论,他们也会丝毫不吝啬地送上自己的嘲笑,至于像韦斯莱家这样的就更是他们讥讽的对象了。

  但如果他们兄弟俩同时投奔波特家,就会让事情变得非常严重。小天狼星丝毫不怀疑沃尔布加会鼓动其他的纯血家族通通把矛头对准波特家。弗列蒙德和尤菲米娅·波特曾经把小天狼星当做自己的亲儿子对待,詹姆如何对他更是不用提了,他绝对不愿让如此好心的一家人因为他陷入为难。

  不过目前他们大概还到不了投奔波特这一步呢,小天狼星在心里说。他与詹姆告别,向波特先生和夫人问了好,就再次走向那栋晦暗阴沉的房子。

  这个暑假还是一如既往的糟糕且无聊。沃尔布加总是会有各种各样的理由来为难他,某次她想要把他的脸砸进他面前的盘子里,但是小天狼星动静很大地反抗,把沃尔布加摔倒了地上。那天晚上盘子和酒杯又碎了一地——假期不能使用魔法,纵使小天狼星联系了一学期如何战斗,离开了魔杖他的身体毕竟还是一个十三岁的孩子。当他带着滴滴答答流血的伤口回到房间时,他发现雷古勒斯正在他的房间里等他。

  “你在这里做什么?”小天狼星的语气说不上十分和气。他走到床边坐下来,胡乱的清理了血迹。雷古勒斯什么也没说,只是把被子盖到他身上,小声说:“睡吧。”

  小天狼星的身形一僵:“我并不真的是个十三岁的小孩,我想你知道的。”

  “可是你现在确实只能当个十三岁的孩子。起码你的魔杖还在爸爸手里,而他没打算马上还给你。”

  小天狼星什么也没说。他们就这样躺在一张被子底下,像一对兄弟该有的样子。

  “你今年要分院了。”过了很久小天狼星打破沉默,“还想去斯莱特林?”

  “这不是想不想去的问题,你也知道。”雷古勒斯淡淡地说。

  小天狼星什么也没说,他们又陷入了沉默。

  

  当重新坐上火车时,小天狼星感到如释重负。没有人在经历了一个暑假的折磨后还能对那个不能称之为家的地方恋恋不舍。他很快和詹姆汇合了,詹姆向雷古勒斯表现出了莫大的善意。他们占据了一节车厢,快乐地拆着巧克力蛙——如果虫尾巴不在这节车厢一切会变得更加美妙的,小天狼星烦躁的想。

  雷古勒斯跟随着海格坐船去了学校,詹姆他们坐上马车。他们在格兰芬多的长桌边坐了下来,看着新生们进行分院。

  “雷古勒斯·布莱克!”

  雷古勒斯走上前去。麦格教授把帽子扣在他的头上。

  “哦,天哪,又是一个布莱克?”帽子在絮絮低语,“喔……很勇敢,孩子,你和你的哥哥很像。”

  “我和他不像,”雷古勒斯拼命反驳,“我比他更擅长逃避。我并不勇敢。”

  “喔……孩子,我想你对自己的认知并不准确……那么——格兰芬多!”

  雷古勒斯感觉自己浑身的血液都僵住了。他一步一步缓慢地挪向格兰芬多的长桌,他看见他的哥哥,詹姆,卢平等人都在鼓掌欢迎他的加入。桌子的另一边,纳西莎·布莱克眼神阴冷——他知道他分入格兰芬多的消息很快就会在格里莫广场上空炸开。

  /小天狼星擅长魔咒算是我的私设,哈利在四年级和小天用壁炉联系,小天能一边注意着巫师家庭的动静一边听哈利的牢骚一边还迅速反应出对付龙要用眼疾咒;墓地事件之后,哈利描述出魔杖相接的情况小天立马说是闪回咒,所以设定他最擅长魔咒。

  /彩蛋:莉莉日记,算个小小的生贺

  

  

  

  

评论(41)

热度(50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